*

*

Thursday 3 April 2014

收集文物纪念消失的华校 An Exhibition on the Lost Chinese-Medium Schools in Singapore

为纪念消失的200多所华校,本地华校生,发起收集华校文物的活动,3个月内收集几十样物件,包括校服、照片、成绩单、毕业证书等。   



看着桌上泛黄的黑白照、以中文书写的成绩单、毕业证书以及校服,不禁让人想到五六十年代的新加坡,华人如何出钱办校,让孩子上学。 近200所华校关闭 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潘国驹教授说,在50年代的顶峰时期,本地有多达283所华校。这些华校中9所成为特选学校,一些则转型成政府学校,近200所华校后来关闭。   

为了纪念这些消失的华校,潘国驹和华校校友会的同伴们决定在7月11日至20日之间,在华侨中学举办“消失的华校”展览。   

“年轻一代都没念过华校,我们希望他们能认识这段历史。我们也想通过这个展览,传承华文教育和道德传统。”   

为了筹备展览,华校校友会自去年11月起,在报章上刊登广告,呼吁仍保留着对母校的回忆和相关资料的校友们,把它们贡献出来。   

目前已收集到三四十所学校的文物,其中有一个还是著名书法家施香沱当校长时所赠予学生的字。他们也邀请了6所特选学校的学生参与。

Source: http://mypaper.sg/chinese-news/shou-ji-wen-wu-ji-nian-xiao-shi-de-hua-xiao-20140220


联络方式 Email:txls89@gmail.com 

Do you have any grandparents, parents or relatives who used to study in one of the 283 Chinese-medium schools in Singapore? If you like to share your story, or your old school mementos, such as the school certificates, report book, badges, uniforms and photographs, leave a comment or drop me an email! Thank you 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